绿色学校

践行“三爱三节”,争做文明学生——浙艺附中举办教室美化大赛

出处:学工部  文字:刘梦伟  图片:王芳媛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10-3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爱三节”号召,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三爱三节”教育融入到学习生活中,10月30日,浙艺附中举办践行三爱三节,争做文明学生”教室美化大赛。校学工部、教务处、基础教学部、相关教学单位党总支负责人担任评委。

附中20个班级利用课余时间,围绕主题、结合专业、精心设计,用心美化教室,擦玻璃、拖地、设计黑板报、布置教室……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美化教室的行动中来,打造出具有浙艺特色的学习环境。有的班级还围绕“三爱三节”主题与专业相结合,排练出精彩的越剧唱段、合奏和舞蹈表演,评审老师们进入教室感觉进入了不同的“艺术空间”,感受各班特有的“艺术魅力”,对各班级的设计理念、创意、美化效果和主题展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鼓励。

通过评审,19越剧(小百花)班获得一等奖,18音乐班、20音乐班获得二等奖,20音乐剧班、18越剧(南京)班、18越剧(3+4)班获得三等奖,16音乐班、19中国舞班、17中国舞班等14个班获得优秀奖。

“爱学习”使学生认识到“不学无以成才”;“爱劳动”使学生认识到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爱祖国”使学生认识到祖国是创造幸福生活和实现个人理想的依靠“节水、节电、节粮”,使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通过教室美化大赛,不仅美化了教室,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而且对同学们做了一次深刻的“三爱三节”教育,引导学生争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争做祖国未来栋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节水微课堂】热爱生活 从节约用水开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