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评选揭晓

出处:党委宣传部 创作中心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07-01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2314.JPG


630日,我校“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章轲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主持颁奖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党总支负责人和获奖师生参加。


3B6A2298.JPG


疫情期间,我校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发挥多艺术门类优势,配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防控工作,创作了一批风格形式多样的抗疫主题作品,涌现出了一批有责任、有温度、有担当、有热情的创作者,展现了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校师生及退休教师各类作品204个。经特邀校外专家评审组按戏剧、音乐、美术三个专业类别进行评审,共评选出23个优秀作品奖、40个作品奖和3个组织奖。


3B6A2185.JPG


颁奖典礼现场,幻灯片放映展示了本次部分参赛作品,科研处处长、创作中心主任高澄明宣读“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评选结果并进行了颁奖。其中,戏剧类优秀作品奖有情景诗《最美逆行者》、小品剧本《进·出》、越音朗诵《有一种力量》等7个,作品奖有朗诵《战役场上的‘军礼’》等14个;音乐类优秀作品奖有歌曲《我们是荆门》《相约春天》《你要平安回家》等7个,作品奖有歌曲《白衣天使出征歌》等10个;美术类优秀作品奖有“抗疫诗词”主题书法创作、中国画《宅家抗疫》、书法《战疫》等9个,作品奖有视频《11》等16个。音乐系党总支、戏剧系党总支、美术系党总支获得组织奖。


3B6A2227.JPG


章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疫情期间,我校师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通过文艺作品歌颂和赞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发出浙艺最美的声音。师生们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体现了创作者的情怀、境界、责任、担当。文艺反应时代,讴歌时代,要以人民为中心,作品要充满正能量,奏响主旋律;体现了创作者的激情、勇气、智慧、追求。艺术来源于生活,是对生活的理解、认识和发现。真情所感,激情所至;体现了创作者的实践、探索、创作、高度。涌现了许多艺术精品,拥有一定的艺术水准。展现了文艺工作者坚持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心。




明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艺术院校的师生,章轲希望全校师生能够用心、用情投入到这次重点创作中,认真观察、思考,创作出有新意,有高度,有温度,也有硬度和力度的精品力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师生积极行动,以“艺”抗疫。音乐系青年教师钱思舒、韩紫娟、袁春等,大年初一接到通知,大年初三,就赶赴录音棚参与演唱《为了相见在春天》《你,逆行的背影》《燃着爱》等,用歌声致敬最美逆行者;音乐系章蔓丽、王和、孙建国、沈文潇、郑云飞、薛晓乐、李猛等,戏剧系那刚、周伟君、荆芳、杨晓浤、齐帅、张聿、钱丽文、俞会珍、吕静等,美术系郑利权,影视技术系耿耿、林彦汝、孙国虎,教学实践部陈芬芳等,用最快速度创作了抗疫主题新作品,以歌曲、朗诵、身段口令操、海报、书法等多种形式,利用手机、微信、网络开展“云创作”,以优秀的艺术作品声援武汉,用歌声致敬抗疫“最美逆行者”,把在防疫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化为艺术作品,生动、真实的反映出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画面,讴歌了战斗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凝聚了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其中章蔓丽作曲的《我们是荆门》MV在新华社平台一天浏览量达到了162万,陈芬芳演唱的《你要平安回家》MV播出8小时观看超百万;美术系学子娄立栋创作海报《致敬逆行者》,在全省5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全省“寻找身边的感动”活动十佳书画作品奖;在“与爱同行·抗击病毒”——2020全国“战疫”海报设计大赛中,美术系学生梁天怡等两位同学作品凭借出色的设计理念入选大赛,获得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赛(中国赛区第二阶段)个人组平面设计概念海报设计比赛2个铜奖……


获奖名单

1_关于公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_01.png

1_关于公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_02.png

1_关于公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_03.png

1_关于公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_04.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生返校学情报告出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