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胡坚应邀为我校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 我们的“窗口”将给世界一份精彩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施少东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08-29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00907174705.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重要窗口”建设,8月28日上午,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期间,浙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四期浙艺人文大讲堂在义乌举行,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参事室参事,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作《我们的“窗口”将给世界一份精彩》辅导报告。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思政教师和党建思政工作者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07174710.jpg



报告会上,胡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主题,结合国内外和亲身经历的生动案例,引导大家思考我们为什么要建设“重要窗口”,建设什么样的“重要窗口”和怎样建设“重要窗口”这些根本问题。胡坚指出,建设“重要窗口”是一项非常光荣的使命,是一场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交出高分答卷的新时代“赶考”。需要以更加高远的眼界与广博的胸怀,从政治、历史、战略、实践4个维度来认识这一重大历史任务;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形成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努力建设好10个方面“重要窗口”。这10个方面充分体现了进取性、时代性、全面性和前瞻性等鲜明特征。浙江所要建设的“重要窗口”,应该努力成为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模范实践与丰硕成就,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浙江彰显的无比优越与巨大活力,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发展中体现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展示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重要窗口”。

微信图片_20200907174713.jpg



胡坚强调,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我们要树立世界眼光,加快形成13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争创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打造硬核成果。这13项成果是立足当下与走向未来、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补齐短板与发挥优势、巩固基础与走在前列的高度统一,按照这13个方面的要求,我们要重点做好5项工作:一是依靠思想理念的创造与升华建设“重要窗口”;二是依靠精神状态的激励与迸发建设“重要窗口”;三是依靠改革开放的深化与发展建设“重要窗口”;四是依靠万众一心的努力与拼搏建设“重要窗口”;五是依靠党员干部的示范与带领建设“重要窗口”。

微信图片_20200907174716.jpg



黄杭娟在总结中表示,胡部长的报告紧密结合了当下浙江发展实际,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特别是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学校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提振了党员干部办学治校的信心。全校上下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思想、理念、方法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打开格局、怀揣浙艺梦想,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职责使命,坚持紧扣文化浙江和诗画浙江建设,努力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特色化办学,以“双高”建设为起点,为浙江“重要窗口”增添浙艺精彩板块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增添艺术职业教育成色——我校2020年中层干部读书会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