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施少东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08-29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00907175056.jpg


8月27日至28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义乌举行。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个地”的政治高度,以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十条”为统领,着力做好学校各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高水平推动“省级优质校”和国家高职“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907175052.jpg

微信图片_20200907175106.jpg

微信图片_20200907175059.jpg

微信图片_20200907175311.jpg


校党委书记薛亮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作开班动员及工作部署,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主持党建品牌讲座和部门工作部署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参事室参事,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作《我们的“窗口”将给世界一份精彩》辅导报告。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思政教师和党建思政工作者90余人参加会议。

夏开堂就上半年学校在推动党建在政治统领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吸纳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做了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六大任务,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对办学治校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各项制度,在政治建设上担当作为;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在落实《条例》精神上坚强有力;坚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零容忍;聚焦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构建大思政格局上下功夫;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优化校风学风上敢亮实招。要求大家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对我校提出的“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大的浙艺力量、彰显更大的浙艺担当”的新希望新要求,深入思考、认真对照,并转化为具体行动、具体要求、具体举措,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907175317.jpg

微信图片_202009071753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07175322.png

微信图片_20200907175325.jpg


会上进行党建工作品牌、思政微课优秀作品和“课程思政”示范品牌展示。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十佳党建工作品牌案例《“三联三融” 浙艺红色轻骑兵》,全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优秀作品《孩子,你今天还好吗》和学校首届“课程思政”示范品牌《新闻摄影》课作了交流展示。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谢振旺应邀作《心服务·星先锋》党建品牌培育成果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07175331.png


胡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主题线索,阐述了我们应该建设什么样的“重要窗口”和怎样建设“重要窗口”这两个根本问题。报告紧密结合了当前浙江发展实际,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微信图片_20200907175334.jpg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巡察办)、教务处、党委学工部、社会科学部负责人分别就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和思政课程改革设想作了发言,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薛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中重业务、轻党建,重专业、轻德育的现象依然存在,一些同志对党建思政工作还没有真正重视,一些形式主义、应付了事的情况还时有发生。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这是高校办学的根本原则和根本任务,在学校工作中处于极端重要的地位,大家务必高度重视。

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干部姓党。在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党员干部能不能站出来,党组织能不能强起来,党风校风能不能好起来,这是高校抓党建工作的关键所在。党建工作先从党员带头、干部带头做起,没有奉献精神就带不了队伍,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共同为学校党建工作添砖加瓦、出谋划策,脚踏实地将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千斤重担人人挑”,做好思政工作首先要全员参战,校系两级领导、专业教师、行政人员,人人都来作思政教师,人人都要琢磨怎么做好育人工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强大我们的思政队伍,让我们的课程思政内容丰富起来。

其次要全程发力,思政工作不能只停留在课堂,各个方面都可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塑造引导青年一代,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灵活性。要寓教于乐,在专业教学中传播中华传统美德。要知行合一,走出课堂,通过辛苦劳作,体验如何勤俭、如何奋斗。可以邀请先进人物进行宣讲,给年轻人更多启迪。第三,要全方位育人。要发动全校各院系部、各职能部门去思考如何从小处入手,共同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利用浙艺优势打造独特的思政育人品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胡坚应邀为我校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 我们的“窗口”将给世界一份精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