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初心不改 诲人不倦——“履职三问”直击灵魂!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董露杰  图片:董露杰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9-15
字体:放大 缩小


何为“履职三问”?即:问问自己,能为浙艺发展带来什么、做些什么?在浙艺发展史上留下什么样的印记?在浙艺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彰显什么样的优势、展现什么样的担当?

图片 1.png

9月15日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文化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紧扣“履职三问”展开了恳切和热烈的探讨。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点,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各党员教师给出了自己“履职三问”的答案。

微信图片_20200916085946.jpg

我常常想:做教育,我们的初心在哪里?使命是什么?我们的工作和身份,都是因为学生而存在。因此,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就是培养人。面对新时代、新生活、00后的新人类,我时常有“本领恐慌”,所以告诫自己只有不断学习充电才能做好教育领域的供给侧改革,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坚持立德和树人相统一,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

站在学院“双高建设”的起点上,我能为学院做什么?为文管系做什么?能给学生什么?作为党员干部、文管系当家人,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锤炼党性、保持忠诚的品质;要依靠群众,集体领导,谋划好 “十四五”,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优化老专业,筹备新专业,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内部管理水平,提高学生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让文管系未来的路走得更稳健,老师的幸福感更强烈。此外,要时时提醒自己清正廉洁,干净干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文化管理系主任 刘秀峰)

微信图片_20200916090132.jpg

作为文管系党总支书记,我要与班子成员一起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把党建思政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提早谋划疫情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好文管系“十四五”规划蓝图;抓好治理体系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守好阵地的同时,不断提高系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推动“双高”建设和内涵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如习总书记所言,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保持终身学习状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本领,和同志们一起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育工作者,围绕“育人”任务,不懈努力。(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金银琴)

图片 6.png

针对“履职三问”, 

时值学校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开启新一轮五年规划之际,作为系部的行政干部,更需要牢记自身的使命担当,围绕“学”“干”“清”的要求,在系班子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为实现新学期新目标履职尽责。我联系的学生管理工作,就是要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找准方向,突出主旋律、突出专业特色、开展主题鲜明、载体丰富、喜闻乐见的教育管理活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和吸引力。(文化管理系组织员 钟黎)

微信图片_20200916090003.jpg

作为文管系资历最久、最年长的党员教师,我和文管系结缘已久。我时刻给自己鼓“劲”,提醒自己要不断学习,不能松懈。我对自己“三问”:我还想为文管系做什么?我还能为文管系做什么?我在为文管系做什么?我虽然是系里的组织员,但我也没有放弃我的专业。我的专业是历史,所以我要去宁波大学做访问学者,今后在文史类、党史类课程有所精益。而传统技艺类课程,则是出自我的个人爱好。总之,我要多向年轻人学习,竭尽所能,为文管系做一份贡献。(文化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员 钱杏芬)

图片 8.png

做好本职工作,碰到困难不抱怨,遇到事情不推诿,在工作上以身作则,从管理的角度主动思考,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状态,不断提高自己。(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 杨路英)

首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抓学风,严考勤,为系里营造良好学风;其次是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学生服务质量,及时回复学生关切的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努力做到学生开学时“健健康康地来”,学期结束时“平平安安地走”,毕业时“一个都不能少”;最后,自身要多读书、多学习,积极带学生参加竞赛。(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 陈涛)

图片 9.png

我要找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在授课时,将传统文化融入课程思政,力争为民族传统技艺专业培养应用型英才,为文管系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 胡锦霞)

我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做一个合格的班主任。(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 江杰)

我觉得做好老师的本职工作,就是为学院发展做贡献。作为专业老师,上好自己的每一堂课,认真思考、认真批改作业;作为教研室主任,做好专业建设,做好调研,从而让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作为班主任,认真引导好每一个学生;科研方面,积极申报高层次的课题。(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 蒋曼曼)

微信图片_20200916090008.jpg

首先是保持持续学习的状态;其次是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中,做到“全方位”育人;最后,作为毕业班班主任,对就业工作非常有感触,要竭尽所能,为学生提供就业帮助,提高就业率。(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 潘文娟)

认真教书育人,加强团队合作,思考专业建设,并且在科研上有所建树。(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 高铮)

教师是良心活,要上好每一堂课,不误人子弟;在教科研方面,积极申报高层次的课题,为“重要窗口”建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 郑智武)

微信图片_20200916090011.jpg

作为党员教师,作为辅导员,要自觉担当起责任,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学”字永远在路上;同时,多开展、组织一些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目标。(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 宋煜)

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本职工作,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一名政治能力过硬的“四有”好老师。 (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 赵梦寻)

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为系部日常教学秩序的稳定,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在当今这个学习型社会,不断学习新的知识,自觉提升政治素养,从而更好地为系部、为学院贡献力量。(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 董露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