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寻访传承,守艺战疫——文化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何懿欣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9-17
字体:放大 缩小

2020年暑期,文化管理系延续每年团学干部走访校友的活动,组建了一支由17名团学组成的“寻访传承 守艺战疫”暑期社会实践团,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总要求,本着就近原则,围绕“寻访家乡校友”、“宣扬身边的守艺战疫故事”主题,开展线下和线上拜访优秀校友与身边的战疫人物系列活动,以挖掘守艺战疫人物故事、学习校友奋斗历程等方式共叙校友情,共忆母校恩,共传浙艺志。

近平总书记在新冠疫情期间给“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大任的!”大学生志愿者,是社会志愿者行动中重要的力量。抗击疫情中,有这样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加入到防控工作当中去,为战疫做贡献。在这场“战疫”中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在面对困难时那些冲在抗疫一线的莘莘学子展示当代有志青年风采。希望实践团成员们能在切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生动实践中升华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文化管理系11文鉴专业毕业生裘基鹏,现任松阳县文旅投资集团的副总经理。毕业后,他加入丽水松阳“拯救老屋行动”,用了三年多的时间,跑遍全县350多个村庄,参与修缮了199幢老屋。他说,修老屋也是修人心,拯救老屋,就是守住乡愁。他说,做文化工作不要怕吃苦受累,要认真踏实,扎根基层,为家乡的文化事业出一份力。

“勤谦专正”是09级古籍修复专业校友林雷杰在专访中一直反复强调的词,这是文化管理系首席专家陈子达老师对他们的教诲,“勤劳、谦虚、专注、正直”浓缩下来的“勤谦专正”成为了林雷杰对自己的毕生要求。成为老师的他如今又将这个词教给了实践团成员们。19公共文化专业的李镇说,“这就像是一个传承,刻在学长办公室的“勤谦专正”四个字将会永远刻在我的心里。”

10文鉴专业的校友夏叶俊青说:“希望大家都能做喜欢做而愿意做的事,能拥有一颗比九万八千里还辽阔的心,也能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为梦想拼搏。”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和优秀校友零距离接触,聆听校友的谆谆教诲,分享校友的人生经历,感悟校友的心路历程。学习了他爱国励志的优良品质,聆听了前辈们的谆谆教诲,了解了同专业学长学姐的就业、处世经验,培养了团队成员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对艺术、对专业的坚守精神,提高了学生们的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实践团成员这样说,这次实践让我意识到,无论身在何地,都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朝着自己的目标,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前进!



s_20200915174325968.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勇担系部发展使命 音乐系党总支举行专题学习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