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影视技术系光盘行动文化月暨第五届寝室文化节侧记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顾儒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9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5日—4月29日,影视技术系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光盘美德新风尚文化月暨第五届寝室文化节活动。本次文化月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浙艺‘光盘人’”为主题,旨在通过寝室文化节平台的长期搭建,培养学生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全校“立德树人‘十件小事’”的示范创建工作助力。

    3月25日中午,影视技术系光盘美德新风尚文化月暨第五届寝室文化节开幕式在8号楼广场举行。

心臻善至美,讲文明崇品德

    文明知识的普及、学习是培养学生知礼节明荣辱的重要环节。3月25日中午,影视技术系文明知识竞赛活动在小广场上活力开场。全体影视学子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竞赛内容涉及日常行为规范、垃圾分类、光盘文化等,寓教于乐将文明美德化于心,践于行。

身体力行,争做光盘宣传员

    3月22日起“争做光盘行动宣传员”活动在我校各食堂开展。影视光盘行动志愿者,每日中午在食堂餐盘放置点进行光盘宣传。通过自身行动来提升师生的节俭意识,将光盘行动真正落地,营造勤俭节约的校园氛围。

创建文明校园,共建温馨寝室

    3月29日-30日,影视技术系开展十佳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系班主任、辅导员共同走进系部立业园及东冠校区的122间学生寝室进行了卫生检查,并根据寝室的卫生情况以及寝室文化布置情况,每个校区最终评选出十间十佳文明寝室。文明寝室的创建评比能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厉行节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4月8日至14日,影视技术系各班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班会,全体影视学子以及班主任参加,同时开展主题征文、主题海报评比宣传光盘行动,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引导学生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做“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垃圾分类,呵护点滴环境

    4月16日中午,系部在立业园8号楼大厅、东冠寝室楼大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系垃圾分类宣传员走进系寝室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并为系部每个寝室张贴垃圾分类温馨提示,免费发放分类垃圾袋,鼓励同学们自觉实行垃圾分类,立德树人十件小事人人当践行。

      此次光盘美德新风尚暨第五届寝室文化节,通过系列活动开展,鼓励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引领者,让“我光盘,我光荣”的理念蔚然成风,用文明演绎生活。活动虽告一段落,但立德树人十件小事我们在行动,文明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熔铸青春奉献志愿|戏曲学院团总支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