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工部党支部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  文字:学工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9
字体:放大 缩小

党史知识趣味挑战赛,历史情景模拟,VR体验飞夺泸定桥,重温入党誓词,影视配音《建党伟业》,齐唱经典红歌,聆听流动微党课……没错,这是学工部党支部开展的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4月27日上午,学工部党支部走进浙江开放大学“乐学港”开展了以“学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1.jpg

第一站:综合展示厅。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是来到综合展示厅,听取了浙江开放大学、乐学港的介绍。在厅内与机器人小乐进行了互动,感受智慧前台,开放教育入学体验,浙江学习网等大数据时代智慧平台带来的科技体验。

2.jpg

第二站:思政实践中心。

来到思政实践中心。党员们积极参加了党史知识趣味挑战赛,寓学于乐,在挑战中学习、掌握党史知识;党员老师们穿上了红军服,体验了“井冈山挑扁担”“过雪山草地”历史模拟情景,重温历史瞬间;通过VR体验了长征路上“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片段,身临其境、真切地感受到当年战争的残酷和先辈的英勇,对长征精神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更为深刻的理解。

体验“井冈山挑扁担”历史模拟情景

5.jpg

体验“过雪山草地”历史模拟情景

VR体验“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

    第三站:党员之家。

来到党员之家。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吴颖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吴颖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学百年党史  践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课。她从四史学习的方法、意义;如何将“四史”学习融入现实生活中,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如何用“四史”指导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心得分享。党员们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工作实际,分享了“四史”学习方法、意义,以及日常的学习方法,工作经验等,并进行了激烈地讨论,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同时,党支部为在四月“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寄语,两位党员分享了自己入党日的重大党史事件,表示这次的政治生日难忘而有意义。

9.jpg

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学习讨论

过政治生日

第四站:影视报告厅。

来到影视报告厅,党员同志们观看了微党课《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在影片中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家齐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最后9名党员同志进行了《建党伟业》“辩论”篇的配音,在配音中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魅力,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观看微党课《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

18.jpg

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9.jpg

《建党伟业》配音

通过这次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工部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党员们表示,今后要勤学四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去,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最美的姿态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史学习进行时|舞蹈系师生集中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