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有一场光盘行动,音乐系在参与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黄思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30
字体: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为响应号召、落实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音乐系青年学生立即展开行动,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1.jpg

2019级流行班学生沈宣羽说,我的外婆一向提醒家人珍惜碗中餐,我也一直践行保持着。这次的光盘行动营造了很好的氛围,让同学们都行动起来,形成了勤俭节约的清风正气。

2019级音乐制作班学生岑益凯说,光盘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光盘精神永在!餐餐吃光你盘子里的食物,是一种良好素质,更是一种美德。让我们都加入光盘族,成为光荣的光盘族中的一员吧!

 

2.jpg

2019歌舞班学生蔡媛媛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应该量力而行,屏弃传统的“光盘失面子”的观念,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体现在细节上、落实到实际。

 

3.jpg

2017歌舞一贯班学生潘思琪说,我每一顿饭都把盘中所有的饭菜吃光。如果在饭店,实在吃不完,就打包带走。假如我们每人都这样做,世界上就会减少一些因饥饿而失去生命的人,谨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4.jpg

2019管流一贯班学生张郁鑫说,“光盘行动”是一件小事,但也是一件大事。“光盘行动”的目的不仅是节约用餐,更多的时候是要求我们大家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践行这种“光盘精神”。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粮食、文明进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加入到“光盘行动”中去,让节俭美德发扬光大!


5.jpg

2017民乐一贯班学生王欣以说,从前我只知道吃自己喜欢吃的,直到后来明白了“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的道理,才明白浪费行为非常可耻。无论是荤菜或是素菜,都包含着种植养育人的心血,光盘行动不仅停留于表面,更应落实到内心深处。

2019民乐班学生陈哲文说,作为一个合格的“干饭人,当然得吃光盘中每一粒饭,喝完盘中的最后一口汤后,整整齐齐地把餐盘放好,这才是光盘行动的精髓。

2019歌舞班学生叶桂英说,消费与浪费,一字之差天壤之别。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是消费,是节俭;点一桌子剩一半扬长而去,是十足的浪费,是典型的败家。

2020键盘班学生夏晨洋说,不论在哪个地方吃饭,我都是按自己的食量点餐。有一次和朋友出去吃,点的东西太多,还有很多没吃完,后面打包回到寝室一起解决。我一直认为一件事情做的多了,影响力就大了,那么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一起加入。

 

6.jpg

2019音乐制作班学生陈洁说,我认为“光盘”是一种节约,是一种素质,也是一种美德。“光盘”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我光盘,我光荣。从每一餐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7.png

2019级民乐一贯班学生吴琼说,希望我们的活动也能影响到更多的同学,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一种习惯。

本次“光盘行动”,音乐系学子全员参与,主动担当勤俭节约的宣传员,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郁氛围,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校园新时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组到音乐系党总支开展督导检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