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风十礼·艺路同行∣演教学子深化暑期社会实践 服务精神文明建设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厉青轩 齐帅 木亦  时间:2022-07-2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的实施意见》,倡导全社会践行“浙风十礼”,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文化发展成果,7月上旬,演艺与教育学院应邀参加“浙风十礼·艺路同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行动争当“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浙风十礼·艺路同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联合主办,浙江省文艺志愿服务团、省曲艺家协会承办,旨在助推和打造精神文明高地。

本次志愿文化服务分阶段进行,首次巡演来到了丽水的莲都、龙泉、庆元、景宁、云和等地,表演艺术专业2019级(五年一贯制)班的厉青轩、李和星、章泽能等10位同学表演了开场歌舞《浙风十礼》、群口相声《智能时代》、曲艺说唱《浙江有礼行天下》、歌舞《中国色彩》等,这些节目以接地气的主题、生动的生活气息和艺术感染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不仅通过全真实践环境锻造了同学的专业技能,也充分展现了演教学子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专业特色。

浙江省曲艺家协会秘书长唐爱超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参加巡演的浙艺同学们表现都非常优秀,不仅体现在业务水平上,更体现在接人待物、尊敬师长的礼节上。让我感动的是,这次巡演进入山区,条件比较艰苦,在拆装台的过程、服装道具的搬运和舞台道具的上下场,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参与,体现了浙艺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养。”

 “这次巡演活动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李和星同学说:“我们跟很多艺术家、前辈们一起走进基层,把艺术作品带给观众,把宣传内容带到千家万户,满足了基层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很开心,也很温暖。”厉青轩同学说:“我参演的节目是相声和曲艺联唱。在曲艺联唱中,我接触到了莲花落、金华鼓词等曲种,也看了董其峰老师等艺术家的表演,学到了很多。我演出的相声《智能时代》,是非常需要跟观众互动的,面对真实观众,以真实舞台锤炼专业技能,能增加实践经验,让演出能力获得提升。”

本次文化志愿服务,既是演教学子对“浙风十礼”深入人心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浙艺学子对“浙江有礼”蔚然成风的积极响应和美好期待,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奉献属于青年学子的一份青春力量。七月下旬和八月份,同学们还将走进泰顺、衢州等地,以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将文化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教学院开展“青春飞扬助双减 艺术引领强美育”暑期社会实践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