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2022长三角民营团体戏曲表演培训班结业 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再出发”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潘艺鑫 蒋羽乾 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8-01
字体:放大 缩小

      7月31日,30名来自浙江、上海、安徽、福建等地的民营戏曲团体的演员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登台,献上了精彩的“喜迎‘二十大’ 和你再出发”结业汇报演出。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151.jpg

    这群演员是“长三角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传统戏曲人才培养项目”的学员。近几年, 受疫情影响,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在人才储备、创作演出等方面遭遇了巨大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发挥戏曲教学优势,向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了“长三角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传统戏曲人才培养项目”,今年3月,该项目获得批准。这也是国家艺术基金首次资助戏曲类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人才培养。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200.jpg

    该项目于6月开班,在为期50天的培训中,浙艺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课程,邀请了强大的导师阵容给学员们集中上课。崔伟、毛时安、傅谨等国内知名专家讲授戏曲理论;著名舞美设计师蓝玲指导舞美和人物造型;著名导演杨小青多次来到现场指导结业汇报演出。表演方面,有“梅花奖”得主张志红,国家一级演员邵雁、陈天贶等艺术家为学员们手把手教学。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203.jpg

    昨晚的汇报演出中,学员们分“薪火相传”“中国腔调”“经典折子戏”“告别浙艺再出发”四个篇章,展示了培训期间的学习成果。越剧《梁祝·回十八》、黄梅戏《女驸马·洞房》、婺剧《碧桃花·拷打》、杭剧《白蛇传·断桥》、桐乡花鼓戏《过桥》等不同剧种的经典折子戏轮番上演,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206.jpg

    “此次培训,给我们带来了高质量的课程。”培训班班长、杭州黄龙越(杭)剧团演员董双飞说,“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真切地感受到自身表演水平的提高。”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210.jpg

    安徽省南陵县新黄梅文化演艺传媒有限公司学员周瑶说:“作为一名黄梅戏演员,我在培训中学习到了很多其它剧种的精华。我会带着这份学习成果回去,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戏曲演员。”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38869044567867392&ic=93mt

1659492100883.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文化报:优化定位 产教融合 办学注入新动能——中国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巡礼之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