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节水倡议书

出处:资产管理处  文字:鲁光耀  图片:鲁光耀  编辑:江勇  时间:2023-03-24
字体:放大 缩小

全体师生:    


今年3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水是一切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国面临着人口多、资源少、分布不均、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任务十分艰巨,节约用水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建设节水型校园,提高“爱水、节水、惜水”意识,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节水意识

我国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4,全国年平均缺水量高达500多亿立方米。全国657个城市中,有300多个属于联合国人居署评价标准的“严重缺水”和“缺水”城市。水资源问题已成为制约我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瓶颈。爱水、护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是在生活中时刻注意节水和护水,加强节水、护水教育,培养文明用水习惯。

 

二、加大节水宣传

各学院、各学生团体要利用主题班会、主题团活、节水教育等活动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加入到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中来,大家行动起来,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当中,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三、培养节水习惯

提倡大家使用脸盆洗脸、洗手,坚持一水多用;衣物要集中洗涤,应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让节水行为成为自然的习惯。 


四、爱护水资源

大家要爱护我们身边湖水、河流和用水设施等,不投放垃圾废物,为一片碧水蓝天做出贡献。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发现水龙头、水管线、马桶等设施、设备漏水情况要及时报修。报修电话:0571-8715009524小时维修值班电话:0571-87150177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节能减排绿色办公知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