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演教学院“求真守艺”第十讲|奥尔夫教学方法的实践与运用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林芷伊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素质,推动演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近日,演教学院邀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会员高荣泽为我院作题为《奥尔夫教学方法的实践与运用》的讲座。

高荣泽,音乐学专业,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会员,国际注册奥尔夫培训师,职业园长。师从台湾、美国、德国等多位奥尔夫名师,在儿童音乐教育领域方面有深入研究。致力于0-6岁儿童奥尔夫音乐教育和教材编写工作,具有为幼儿园教师、中小学音乐教师等职后教师开展奥尔夫师训的丰富经验,同时在多家机构做一线的奥尔夫课程实践。

在培训中,高荣泽带领大家进行了嗓音造型、声势律动和乐器合奏等独具奥尔夫特色的音乐活动。在一次次嗓音、身体和演奏等多维一体的参与中,老师们沉浸式地感受着一首首乐曲从陌生到熟悉,到最后能够创编的音乐学习过程,同时也加深了对奥尔夫音乐教学模式的理解。高荣泽幽默风趣、活力四射、激情满满的讲解风格,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高荣泽组织了现场创编考试来检验老师们的学习成果。在成果展示当场,教研室老师们积极利用掌握的奥尔夫教学法知识,发挥集体创意,呈现了一出出生动趣味的剧目,也得回了满满的收获。

本次培训深化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对本专业教学的理念,借鉴奥尔夫的教学方法,拓展了多元化的专业教学思路,有利于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专业⁺实践活动丨校地合作再出发——演教学院表演艺术专业“美丽洲”大舞台活动圆满成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