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主题教育丨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讲授专题党课暨《形势与政策》课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龚林峰  图片:徐梓杰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5月2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在图信报告厅以《强化学习引领、增强践行本领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见行于学、见效于干》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暨《形势与政策》课。审计处、继续教育学院、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及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党课。


黄杭娟从“学思用贯通强化领悟力,学习把握世界观方法论的科学内涵”“知信行统一增强践行力,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两个方面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政治站位高、理论素养深、逻辑思维强、联系实际紧的专题党课。

她指出,马克思主义使我们党拥有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浙艺高职教育新实践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

她强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顶层设计,必须坚持“三维一体”创新模式,必须坚持发挥优势强化特色,持续推动实施“一个加强、四个打造、五个提升”,即加强党的领导,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提升国际化水平、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提升信息化水平;通过“八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不放松,始终坚持党建创新引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在新发展阶段,要从文化高地建设和职业教育定位“两个维度”提高认识,树立全局观、掌握系统论、用好统筹法,制定完善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的“双高计划”落实的长效机制。率先推进艺术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抓住国家对职业教育新定位带来的新机遇,抓住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新使命带来的新机遇,找准浙江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新坐标,找准文旅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坐标,积极探索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浙艺样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教学院“求真守艺”第十讲|奥尔夫教学方法的实践与运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