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教师队伍整体情况和高层次人才概况

学院始终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促进学院内涵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内培外引、柔性聘用等方式,健全师资队伍建设机制,逐渐形成有利于优秀教师成长的有效机制及和谐氛围,进一步改善师资队伍的结构和素质。

学院现有在职教工416名,其中专任教师(含双肩挑)268名,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有106名(占专任教师的39.6%)。教师年龄结构趋向合理,45周岁及以下教师占比66.8%,其中研究生及硕士以上学历、学位占比达到85.5%。同时,学院长期聘请了省内外众多文化艺术行业的“名人名家”担任兼职教师。

通过培养和引进,学院现有专任教师中,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重点创新团队带头人1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高校教学名师3人,省高校优秀教师2人,省教坛新秀3人,省“151”新世纪人才工程第三层次3名,省属舞台艺术拔尖人才1人,省首批“115”档案人才1人,省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9人,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13人,院级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21人,院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人。

                                  2016年5月20日